雪希晴

浮生辞写东风事,万般源由是心仁

春梦不畏江南老,鬓发忽白渡灞桥

等不到鬓发和白雪相拥的那一刻,重新饮下渭水河畔的一瓢河水,抬眼望去便看见水里那一盏虔诚祈福的河灯。在高高的青峰山上,有着两座青冢,这青冢的主人绸缪一生却只换来两座孤坟相拥而立,不知是谁替我在坟边供奉了许多灞桥柳。来世再让水流冲洗河面上的月亮,奏鸣乐台上的古筝。也许还真能在某处互相道一声久别珍重,天意总是捉弄人,怎奈何身不由己的情有独钟。于万人之中万幸的是你我得以相逢,刹那间这世间变得清澈干净明亮通透。这也成为我所向披靡的勇气与惶恐之心的源头。山海碎裂,堕落苍穹。这爱若手执火炬迎风而走,那么他就会变得炽烈且让人哀痛。诸多滋味皆在其中,美好的时光婉转吟诵着苍凉的光荣。极速的光景凋零了流年让你我深情难共。一会儿的工夫天地之间的琉璃灯全部亮起了,光阴走过的地方只空留了几弯皎月而已。 这月亮使得十方的春天和冬天变得温柔了许多,眷恋你如画的眉目在我的眼睛和瞳孔。那时敲击的节奏讴歌着新的声音,唱透了白首的约定抱柱的盟誓。相互磨蹭肩头的人步履匆匆,究竟有多少相遇能有始有终呢? 若是要忘却年少轻狂的痛,从此以后分别奔赴东西两个方向。不如像作蜉蝣振翅展示如霜般的衣服一样淋漓尽致的诠释着生死,恣意游走在朝与暮之间,把箭射向长空。卸去人间红妆的掩饰,我终于读懂了,痴心煎熬殆尽才可倾倒城池。唯有亘古以来寒冷的山峰,才能安葬乱世浮生。这是至死不渝的一场大梦,天光微亮我落了笔,但在落笔之前却波折不断。这样的意外使岁月都干涸了,却只剩下离别还来不及说,我宁愿摧折心智沐浴火焰,也舍不得勘破红尘,我最眷恋的还是你唇边的夜风微雨清香荷塘。


灵感来源:

  银临《不老梦》  

评论

热度(11)